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4/08/07

台北 ★ 台北高雄自由行2014 - Day 2 @ 高雄, 台北

Day 2 行程

其實沒有計劃任何行程,都是隨心走的。反正想去的地方還有好多…

高雄85大樓 -> 高鐵往台北 -> 西門町意舍 -> 阿宗麵線 -> SOGO忠孝館 -> 濱松屋 鰻魚飯 -> 西門町 -> 家樂福 -> 西門町意舍


明明前一天累得要死,但竟然七時多就自動醒來了⋯⋯於是就去了酒店的餐廳吃早餐。

八時多回到酒店,躺在床上看電視,竟又不小心睡著了。於是Check out時變得超趕急的,因為訂了高鐵車票,要乘高鐵到台北。




出發來台灣前,就已經在官網上訂好來回的高鐵車票,沒想到到達高鐵站後,還是要到櫃台排隊取票⋯⋯1115來到車站,輪到我的時候已經1128,而我訂的班次是1136…我問職員是否來得及,他說我現在立刻進閘就好⋯⋯還好真的趕到了,很驚險。如果像我是網上訂票的朋友,記得要預留一點時間取票啊。

回程的票也一起拿到了,回高雄的時候就不用這麼趕。

兩小時車程太無聊,就是自拍的時候

經過兩小時的車程,來到台北高鐵站了。首先要補充咖啡因,然後再去坐捷運到酒店。人在異地,還是喝星巴克………


今天住的是台北西門町意舍,西門町的路快要熟悉得跟香港一樣了…酒店職員跟我說替我房間升等了,但其實我本來訂了什麼,都已經忘記了⋯⋯休息一會後,都已經快傍晚時份,先吃一碗阿宗麵線。

SONY A5000很好用,怎樣拍怎樣好看。有點想念這長髮了,哈哈

熟悉的西門町


阿宗麵線於1975年創立,已經是西門町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吧。來到阿宗麵線,要站著吃是常識了(也有幾張椅子,但沒有桌子)。這碗簡單的大腸麵線,木魚湯頭加上滑溜煙韌的麵線,還有最重要的大腸,再自行隨心加上辣椒醬、蒜泥和醋。我喜歡吃辣所以辣椒醬一定加一大匙!

PS. 不吃芫茜的朋友,記得買的時候,提醒店員不要香菜哦~ 

今天的正餐(?),小碗的阿宗麵線


吃飽了,第一時間去了太平洋SOGO 忠孝館,為的是Les Merveilleuses Ladurée專櫃,那時候剛設櫃才數天,就來朝聖一下。現在香港的SOGO都有了……

原以為自己會敗家的,可是我最後拍完照就走了,實在負擔不起啊…(哭)



最後在SOGO買了的,是在香港等了很久也買不到的NARS creamy concealer,還有也是剛在台灣設櫃的THREE cosmetics,我又敗腮紅了………我腮紅數量肯定用一輩子也用不了……

才知道台灣購物也有退稅,不知道是不是SOGO才可以……買了足夠金額,就可以把發票帶到SOGO頂樓的服務台辦理。其實退得不多,不過不退就蝕了嘛。

想要的色號都是熱門顏色,都缺貨…
買了東西才發現外面正在下雨,迫不得已買了雨傘,然後隔天又遺忘了帶走⋯⋯


獨自在東區走著,最後決定了去中山區的濱松屋吃鰻魚飯當晚餐。

市民大道
回到西門町,在屈臣氏買了sofina防曬,又買了Mister dounts當宵夜。胃口突然倍數增長…



在外地突然就會想吃甜品
呆在酒店房間,又睡不著,電視節目又太沒趣,最後決定去家樂福逛。從西門町走路去,大概需要15-20分鐘左右,接近凌晨時份,溫度只有17度,還真有點寒冷…


提著一大包快步回酒店中

家樂福最好是24小時開放,可以隨時想起就去,而且價錢相宜。還有美妍社玫瑰茶!在家樂福買6包250ml的只要TWD37也就是HKD10…要不是這次行李限重只有20kg,大概會買兩pack吧⋯⋯(可是最後行李距離20kg還差得遠!早知道就買多一點呢。)

去家樂福的主要目的,是香香的熊寶貝~



Amba Taipei Ximending 台北西門町意舍
10843台灣台北市
武昌街二段77號
+886 2 2375 5111

阿宗麵線
台北市峨嵋街8號之1

太平洋SOGO 忠孝館

106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

家樂福桂林店
108 台北市 萬華區 桂林路1號
(02)2388-9887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