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4/08/07

台北 ★ 鰻魚三吃 @ 台北濱松屋 (浜松や)

我很喜歡吃鰻魚飯,但吃的機會好少,只因現在鰻魚產量越來越少了,而且在香港實在找不到好吃的鰻魚飯(或者價錢令人卻步)。在台灣則有新鮮的"現殺鰻魚",雖然有說現在的都是台灣養殖的,但總比香港那些好得多了。香港吃到的大都是以超級濃和超級甜的醬汁,蓋過鰻魚原有的味道。

所以來到台北,要吃日本料理的話,除了香港人很喜歡的立食壽司之外,推薦要去吃鰻魚飯。

台北有四大鰻魚飯店:肥前屋, 京都屋, 劍持屋和濱松屋。在朋友推薦下,這次決定一試濱松屋的鰻魚三吃。

第一次來中山區,濱松屋的位置並不好找,還要是下雨天⋯⋯費了一點時間,才找到店家門口。


六時多就來到了,店員問我有沒有訂位,我說沒有,他們就遲疑了一下。我還怕就此要被拒於門外,還好最後還是帶我到吧檯的位置坐下了。翻開MENU,其實款式也蠻多的,但一場來到就當然是吃鰻魚三吃吧。


吧檯後面是小廂房,大概是訂位的才會坐的到。

因為鰻魚是現場燒的,所以等候需要時。又是自拍的時間(?)


鰻魚三吃
大約等了二十分鐘,我的鰻魚三吃上桌了。除了鰻魚飯,同時上桌的還有溫泉蛋、一小碟的海苔/芝麻/蔥與/wasabi、一壺高湯,漬物等,都是鰻魚三吃的搭配材料。

一打開鰻魚飯的蓋,心中大喜!沒有過多的醬汁,蒲燒鰻魚的油脂閃亮閃亮的,可以嘗到鰻魚真正的鮮味,就想我想要的啊。

店家提供了鰻魚三吃的方法,就是把鰻魚飯分成四等份,盛到小碗中,再配以不同的配料,可以吃到不同的滋味。

我忘了拍這張吃法介紹,借友人Jonathan的照片一用。
第一吃就是什麼都不加的原味(?)鰻魚飯,將1/4碗的鰻魚飯加到小碗中吃。鰻魚肉質鮮嫩,表皮燒至金黃,略帶燒焦,那種鮮味真的令人感動(閃閃眼),吃了兩口真有種衝動,要整份都這樣原味吃掉。


第二吃是加入芝麻和紫菜絲,再拌勻來吃(我不喜歡吃蔥,所以沒有加)。這種吃法雖然稍微把鰻魚的鮮味蓋過了,但又為鰻魚飯帶來不同的層次。而且個人很喜歡紫菜,吃著吃著又清掉了。


第三吃是加入wasabi和高湯的茶泡飯吃法。小妹對泡飯興趣不太大,覺得泡得軟軟的飯不好吃。但這高湯的湯頭清爽甘甜,的確為鰻魚飯提升了鮮味。泡飯用剩的高湯,還可以倒到小杯子喝著。


最後一吃是拌入溫泉蛋的吃法。加了溫泉蛋後的飯,口感更添滑溜,而且蛋汁的蛋香十足,就算已經快吃撐了,還是快速全數吸入了。(合十)


鰻魚三吃提供了四種截然不同的味覺享受,但一份鰻魚三吃份量頗大的,小鳥胃女生未必能吃完。

期待著下次來台北,我還是要吃鰻魚飯。

PS. google map上顯示濱松屋結業了,有朋友可以幫忙確認一下嗎?


濱松屋
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22號
電話:02-2567-5705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、17:30-23:00

PS 好友J在一趟旅行中,一次過吃了四家台北有名的鰻魚飯!去台北想吃鰻魚飯的話就先看看吧。
【台灣】台北美食鰻魚飯之旅 - 肥前屋, 京都屋, 劍持屋, 濱松屋 - 地圖總整理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