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4/07/30

高雄 ★ 台北高雄自由行2014 - day 1 @ 高雄

完全沒計劃的旅程,由一連串不幸展開序幕⋯⋯

行李是臨出門前,用了十五分鐘打包好的。因為是短程而且去的只是台灣,根本不擔心帶漏東西…

出門後才發現正在下大雨,所以決定乘的士。可是等了快半小時才等到車,還是淋雨了…還好昨天預辦了登機,還有預留多一點時間。到達機場,寄存好行李後,去了星巴克買咖啡和早餐,然後走到登機閘附近的坐位,邊吃邊等待。

天氣很差
預定航班起飛時間是1115,當我等到1105,才想到怎麼還沒開始登機,想問一下地勤⋯當我走到counter時,才發現我的航班因天氣問題取消了。沒想到,航班取消是會一個廣播通知也沒有…都已經沒有力氣去抱怨什麼了,只知道,現在得到的,是另外一小時的等候時間,和一張$75的 Meal voucher。


可是,都吃過早餐了,也不知該如何用它。最後隨便在登機閘口附近的餐廳取了一瓶奇異果汁。(別以為$75的voucher很好花,事實上這瓶奇異果汁盛惠$42⋯哈哈哈)


本來是1240的航班,又延遲了⋯1300才開始上機。上機後又以為就可以起飛,原來在機艙內還要再等⋯⋯是因為天氣惡劣問題,早上有太多航班都延誤了,所以要排隊起飛⋯⋯⋯⋯這一等又是一個多小時,期間空服員派餐了。

午餐就是這個看起來跟吃起來都很沒趣的炒飯,和很淡的烏龍茶。

最後的最後,1450終於出發了。其實機程才一小時多一點,可是這樣一算,原本中午已經抵達高雄,最後損失了整整一個下午…

四時多抵達高雄,雖然沒做過任何事,但卻有種虛脫的感覺⋯大概是之前一晚睡太差。所以選擇了乘計程車。快五時才到達下榻的君鴻國際酒店

看到這個景色,才覺得踏實一點。在酒店房間休息了一會,根本不想動,但實在餓了,而且在高雄的機場沒買到手機預付咭,也必須買一張。手機沒有數據的話大概我會迷路到天亮吧。找到台灣大哥大的店,買完咭,已經晚上九時,餓得找餐廳的力氣都沒有了。最後,我在高雄的第一頓,竟然是⋯⋯


麥當勞。唉。味道都記不起了,因為我用了五分鐘就把包吃掉了。


沒計劃就會發生這樣的事。吃飽後,就查看下酒店附近有什麼地方,可以逛一下。本來想去苓雅夜市,但儘管有google地圖,還是迷路了……路過大遠百百貨,看到有誠品書店,就去逛了一下。



買了書和飲料,就決定回酒店了。

第一次到高雄,第一天就是這樣。明天去台北路比較熟悉,是不會出現這樣的事吧。



誠品高雄遠百店
802高雄市三多四路21號17F(大遠百百貨)
07-331-3102

苓雅夜市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與苓雅二路口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