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5/02/09

首爾 ★ 2015 滑雪遊 - 奉天站 무한조개까까 挑戰9層貝殼蒸 9단조개찜

前陣子在Facebook瘋傳著韓國KBS美食節目"생생 정보통 "介紹的 "九層貝殼蒸" ,恰巧就在旅程前看到,又怎能不把它放到行程中呢?

(節目片段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deo.php?v=705608319551054)

於旅程最後一天,一行四人去挑戰~



當天我們打算餐廳一開門就去吃,因聽說餐廳現在是大熱,連韓國人也會來吃,若要排隊便耽誤行程了。事前友人打電話到餐廳訂檯,但沒有人接聽,而電話錄音說餐廳4時才開門,而不是網路上找到的3時。

我從弘大入口站出發,乘地鐵 2 號線到奉天站,車程約26分鐘,且不用轉車。奉天站並不是遊客區,來這裡都是特地要吃貝殼蒸的。


點圖可放大

於奉天站 6 號出口出來後,看到第一個路口Paris Baguette時左轉,一直直走後會看到大馬路,走過對面後往右邊走,幾個店舖面後就到達了。


從對面馬路已經看到餐廳招牌


我們幾乎是等著餐廳開門,所以進去完全未有顧客。後來有一對香港情侶進來,大家都是被網路的介紹所吸引的吧。



餐廳有數張榻榻米式的桌子,當天所見很多韓國人都喜歡坐進去呢。



這裡的配菜沒有一碟碟的泡菜,而是生紅薯!第一次吃這種生的紅薯,很意外地,它跟想像的口感不一樣,並不是粉粉的,而是很爽脆清甜,像馬蹄一般。因為太好吃,所以不停請人添加給我們,哈哈哈。


芽菜湯,很清的樣子但喝起來是咸和辣的,沒有多碰它。


餐牌都是貝殼的料理(笑)除了蒸貝殼之外,也有烤貝殼和貝殼火鍋。
(조개 = 貝類)

貝殼蒸分 3/4/8/9 層,想吃節目介紹的貝殼蒸就直接點九層吧!
由於剛開門營業,아줌마都忙於準備食材,只見整個魚缸都是貝殼,內心便越來越期待了。

滿滿都是各種貝殼類

我們太早來吃了…吃飽離開時已經坐滿了顧客啦。


等了一會,蒸貝殼終於上桌了!忍著肚子餓,還是跟它拍照留念更重要,呵呵。

9단조개찜
 替它拍好照後,就要開動囉!

짜짠!
到底這九層是吃什麼?有什麼海鮮?以下各層實拍~

第一層沒有貝殼,而是包子,魷魚,和糯米飯等。雖然味道不錯,但更想快點吃到貝殼類……


第二層終於出現貝殼類啦,不過重點當然放在大蝦身上,蝦很鮮甜,其他印象不大……(當吃完這麼多不同種類的海鮮時,是會味覺麻痺的哈哈哈)


第三層是我不懂怎樣翻成中文的키조개,味道像帶子。


第四層是份量超級多的綜合貝殼,滿得像個小山丘的貝殼,吃的時候有種在吃到飽餐廳的感覺。


第五層是蠔。蒸得剛剛好的蠔,肉很滑很鮮。


第六層是芝士扇貝。


第七層是蒸花蛤。連同辣椒一起吃又是另一種口味。


第八層是赤貝,螺,還有海水味很重很咸的大蜆。另外還有很飽肚的雞蛋。


最後一層是貝殼海鮮湯。非常鮮甜的湯頭加上大量的貝殼,就算已經吃撐了還是要喝多幾口。


沒想到,我們4人吃這個9層份量,最終吃不完……事實上吃到第五/六層時,大家已經開始飽了。而且,重點是,我沒覺得很好吃耶~

可能是9層份量太多,而貝殼的煮法就只有清蒸,沒有使用什麼調味料;吃首幾層的時候覺得很滋味,但從蠔那一層開始就覺得有點膩了。

而另一個重點是,blog開首那個壯觀的9層照片,其實是作弊了…因為餐廳不會一次過把9層海鮮一次過上桌,而且分兩次送上的。想有這種壯觀的照片,就可能要向아줌마們幫幫忙了喔。



請加入小妹的Facebook專頁,按個讚吧!


무한조개까까 9層貝殼蒸
地址:首爾奉天洞冠岳區 924-20
서울 관악구 봉천동 924-40
電話:02-876-8687

地鐵 2 號線奉天站 6 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