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5/02/22

香港 ★ 少爺 18 Hawker 18 新派娘惹三層架

近半年工作上的轉變,令我更珍惜週末與友人見面的時間。

這個週末,就來到位於葵芳區的少爺 18,吃一下娘惹派的下午茶。少爺 18與Moments Lifestyle Cafe和AMMO等同屬Drawing Room Concepts 旗下,每間旗下餐廳都總會給人不同的驚喜。

少爺 18主打新派娘惹星馬菜,進入餐廳後,第一個感覺是裝潢簡潔,卻富有清新活力色彩,而且雖然餐廳座位很多,卻很寬敞一點也不侷束;裝修以湖水藍和桃紅為主,色彩绚麗,加上一大片草綠牆壁作點綴,餐廳還設有戶外用餐區,感覺悠閒舒適。

這天我和友人放棄了舒適的梳化坐位,選擇坐在溫暖陽光旁的窗口位。


這天下午天氣正好,抱著湖水藍色的Cushion,悠閒的等待著食物。


由於太遲起床…還沒吃午飯,所以就挑了一個主食,加一個二人份的三層高茶套餐。

Tea Set A(椰香喇沙配海南雞,配咖啡或茶,$58)


店員很貼心的告訴我們,因為三層架tea set有部分是甜吃,所以先上咸食,吃好再上三層tea set。

所以就先吃咸的椰香喇沙囉。先喝一口湯,椰香味很足,而且帶一點點辣勁來提味,另外亦有惹味的喇沙醬,拌勻之後湯底就變得更加香口。而這麵的麵底則是「摻摻麵」,即是油麵和米粉的混合,這樣的混合麵更加吸收湯汁,吃起來口感也更豐富。

海南雞則感覺普普,雖雞肉味很濃,但肉質卻不算十分嫩滑,反而更喜歡海南雞的醬汁,甜醬油,辣汁和薑茸都很合口味。下次再來的話,會點餐廳另一名物參巴蜜糖雞翼。

吃完咸的,侍應就把三層TEA SET上桌了。

三層高茶套餐(兩位用,$138)


這二人份下午茶套餐,用西式下午茶的三層架上桌,帶有fusion氣色,亦感覺更高貴。三層架分別有:雞肉沙嗲串燒、新加坡鮮蝦春卷、印度咖喱角、椰香脆香蕉、斑蘭咖央多士,和榴槤朱古力餅。


從頂層吃起:新加坡鮮蝦春卷炸得很香脆,蝦肉新鮮,爽口彈牙,長條型的春卷亦很方便入口;雞肉沙嗲肉質嫩口,配以自家製沙嗲醬,有粒粒花生顆粒,惹味非常。


第二層的印度咖喱角的皮是用酥皮制作,炸得很酥化,附有的咖哩醬亦很香濃,但我愛較辣一點所以覺得可以再辣一點。


然後就開始甜食了,椰香脆香蕉的炸漿厚度剛剛好,外層香脆,而內裡香蕉肉則香甜軟滑,暖暖的很好吃;最底層的一口斑蘭咖央多士,綠綠的斑蘭麵包是店家自製的,班蘭味香濃,配上甜甜的咖央醬,雖然我們吃得很慢,多士有點冷掉了,但卻沒有淋掉而且味道還很不錯。最濃味的榴槤朱古力蛋糕,用了同樣是自家製的朱古力蛋糕,配以 D24 鮮榴槤果蓉,榴槤味道十分甘香濃郁,喜歡榴槤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。




新一年來一點新嘗試,下午茶也試一下娘惹系的吧。

下午茶套餐每日下午3至6時供應。



請加入小妹的Facebook專頁,按個讚吧!


少爺 18 (Hawker 18)
葵芳興芳路 223 號新都會廣場 4 樓 410-412 號舖
營業時間:11:30 - 23:00
查詢電話:+852 2156 2228 (不設訂座服務)
Website: http://hawker18.com.hk
Facebook: www.facebook.com/hawker18hk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