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3/05/06

香港 ★ 青衣戲棚(真君大帝寶誕) - 期間限定夜市

每次想到夜市,就首先想起台劇"夜市人生"的kuso場口……

絕招:北斗爆橘拳 XDDDDD



(麥可撞飛。沒看過的快快點來看,真的超正唷!XDDD)

話說,台灣的夜市一直叫我羨慕嫉妒恨,整條街都是各式各樣的小吃和飲料,香港人去到夜市實在會來個胃部大解放吧。在香港這個城市,只會整條街都是化妝品店,賣名牌袋的店和金舖……

當朋友告知,每年在青衣有這個真君寶誕,旁邊有猶如夜市一樣的小食檔,便一心要去探個究竟!

戲棚的日子是根據農曆來定的,所以每一年都不同,而其實是有兩個時段的,分別是真君誕(農曆三月十二至十六日)及天后誕(農曆四月初一至初五)。

當然,戲棚的主角是粵曲表演,可是對我(或大部分人)來說,小吃攤檔才是重點吧,噗。

一直奇怪,這個夜市為何會得到批准?後來得知,原來舉辦戲棚的這個足球場,地權一直是屬於居民,並不是政府(驚!),也因此,在這裡辦夜市,戲棚,小食檔,政府也不會干涉(也干涉不了)。
(ps 以上傳聞只是道聽途說,有錯請指正!)
(pps 謝指正,已稍作修改!)

前後已經去了三年吧,越來越多人了…



因為午餐只吃了一點點東西,所以到達時覺得可以吃下所有食物!太餓了~


串燒是每年都大排長龍的,尤以其中一檔特別多人,每一年都沒有耐性去排隊……



雞蛋形的大菜糕,清甜味美很好吃,雖然是人人懂做的食物,可是換了可愛的雞蛋形狀,又變得不同……



各式各樣的小食,傳出陣陣香味………



除了咸的,也有糖水,應該是自家制的呢。


買了很大很大一碗的小吃,幾個朋友站在空位分著吃,有魷魚、魚蛋、牛柏葉、螺肉、腸仔……


除了濕貨還有乾貨


糖蔥餅算不算是香港獨有的小食?


這個小檔賣的是色彩鮮艷的糖膠,師傅用技藝把糖做成一個小管,可以吹成一個小球,以下有賤bear Jonathan示範…



 白色一個球加上長長的尾………你想到什麼?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…

因為相機沒電了,這張用了iphone拍攝…

這個炒雞翼尖和金菇牛肉卷的檔,是全場最最最最多人排隊的店!人龍遠得看不到盡頭…其實我記得第一年來的時候已經吃過……可是我沒有覺得特別好吃 @_@ 所以就沒有排了。

今年的天后誕是 5 月 10-14日 ,有興趣的朋友快記到schedule。

請原諒我個子太矮,人又太多,所以照片拍得不好。
海藍妹於戲棚第一天就去了,人較少,拍的照片比我好看多了。快去看吧~
http://blog.light-blue.net/?p=7089


青衣大戲棚
地址:青衣青綠街原居民球場(青衣足球場附近)


小妹的facebook專頁開通了! 內容會比blog更新得更快呢~
詩生活 | Promote your Page too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