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2/04/02

台北 ★ 一個人去台灣 - Day 1 (西門町 / 師大夜市)

Preface(與旅程無關,沒興趣可跳過)
這趟旅行,由一個謊言開始。
只因家中兩老,對小妹管束甚嚴。若果跟他們說:我要獨自去旅行,恐怕成功機會是零。
結果,我只好騙他們,說我是「去公幹兩天,順道留下幾天去玩」。
當然,我媽對於「獨自留下玩幾天」還是反對的,而且更多次說要我退票(!)
所以謊言,不得不說啊。要把狀況盡量減輕嘛。

很多人問,為何要一個人去台灣?
當然,實際上的原因有很多,但最重點是,希望去做一件事,去肯定自己。
不單是為了散心,也是為了做一件,令自己長大的事。
獨自去旅行對於我來說,絕對是一項大事
說挑戰也好,說紀念也好。
我敢講,就算2012是世界末日,我也不會帶著遺憾了。哈哈哈。


又,我是緊張派,所以事前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去編排行程和搜集資料。
在此,謝謝身邊幾位台灣達人的協助。(抱一個)



從訂機票那一刻開始,一直等待著這一天…
懷著又興奮又緊張的心情,終於出發了!!!!

不過,總有一種,出師未捷的感覺。
因為我,竟然睡過頭…………!!! -_-"
原先計劃的是:約十時到達機場,吃早餐,然後再check in
而我,竟然十時半才出門…
在的士上,一邊擔心、一邊盤算著如果check-in counter已關要怎辦,一邊whatsapp裡吵著還在睡覺的友人 :P
還好,不到一小時,人已經踏入機場…
在等上機…終於有閒情逸緻去拍個照
天氣不太好…
帶了短毛貓kewpie同行,可是最後根本沒拿過出來…

選乘了三月才首航台灣的香港航空。原因,當然是經濟上的考量。
因為來回機票連稅合共只是一千六百多呢。算是很便宜了。
1.5小時的時間,平常坐長途車也差不多吧。也不計較服務好與壞了,能到達就好。
十二時半該起飛的飛機,在十二時半才開始登機…比預定時間,晚了半小時起飛,還是可接受的。
坐旁邊的是一位(好可能是導遊的)叔叔…失望~
還好,挑了window seat,可以看窗外的萬呎高空。

萬呎高空


看到窗外的雲,笑了。真的,是打從心底的笑。
這就是展開旅程的最佳佐證。

下機後,卻有些失落,因為台北是陰天。
(想不到的是,之後幾天更是每天下雨…)

出關後,先是兌換台幣。沒想到現在匯率是3.66......好貴!港元是越來越不值錢了吧~
然後再到台灣大哥大的櫃台辦預付卡,NT$350便可以無限上網五天,著實是化算。尤其是獨行的我,沒有smartphone,Google map,應該很容易迷路吧?

買票坐客運到台北車站後,再轉捷運到西門町。
check in酒店時已經四時多了。


酒店路口的牌子

酒店門口


這次入住的,是西門町的力歐時尚旅館。它提供單人房,價格廉宜,正合我需要。而住西門町是自己小小的要求,因為上次跟家人來台北,也是住在這邊,感覺會比較熟路,不太會出意外。
單人房間
洗手間設備。沒有浴簾,害我每晚洗澡都戰戰兢兢…

以酒店房間來說,這算是迷你版吧?小得連衣櫃也放不下,浴室竟然連浴簾也沒有。要是對酒店有要求的人,大概會受不了。然而,能以此價位得到酒店的服務,已算是十分不錯了。

安頓好,便在西門町先吃一點東西。快五時了,整天只喝過mocha,在機上吃了腸仔飽,餓得要命!先嗑掉一個坡堤獅,再吃一碗阿宗麵線。帶著暖和的胃,乘捷運出發師大夜市。



出發前,看到不少有關師大商圈的新聞,由於居民和商家引起的紛爭,師大夜市很可能要消失了,這次趕快去~



師大夜市的名物是許記生煎包,一到埗便先衝到店家~還好排隊的人不多,但由於是現包現做的,所以購票後,還是要等一會兒才能拿到食物~這家生煎包的皮比較薄,餡料裡菜的比例較肉為多,所以感覺比較綿,卻又充滿肉香和湯汁~

很多姐姐忙著做包

製作中…

熱騰騰生煎包!
小小的五顆生煎包,轉眼就吃完了。


然後轉到北港豆花。點了養生的薏仁豆花,而且是熱的。豆花十分香濃,而且很滑溜,加上微甜的薏仁湯,兩者配合得剛好。薏仁湯是這家最有名的,喝起來是濃稠的,但薏仁本身不會因煮太久而變得穈爛~

濃稠的薏仁豆花


雖然人在異鄉,胃部的容量會自動double,但薏仁豆花始終是澱粉類,吃完後,真的再吃不下了。於是就在商圈亂逛。

師大夜市位於台灣師範大學旁,這裡自然也聚集了很多售賣年青人各種物品的商店,售價也很親切。在這裡買了幾件上班用的衣服,一件洋裝才NT380呢,布料和造功都很好。
第一晚就買了一堆…

拿著大包小包,回酒店休息去。


許記生煎包-台北市龍泉街24號
02-22231861
北港豆花-台北市師大路39巷15號
0937-060211


回到西門町,看到烤玉米,忍不住又買了一根當宵夜,呵。
西門町的烤玉米


吃宵夜~~~~~~ 肥死 XD

DAY 1 - (台北) 西門町 / 師大夜市
DAY 2 - (台北) 陽明山 / 淡水 / 饒河夜市
DAY 3 - (台北) 東區 / 信義
DAY 4 - (台中) 一中商圈 / 逢甲夜市
DAY 5 - (台中) 日月潭 / 水里 / 集集

2 comments: